916日—馬來西亞成立日,一個全大馬人普天同慶的日子。
這日子紀念著1963年馬來西亞成立的日子、歷史偉人們奮鬥的成果。
然而,以上並不是最然人興奮的原因。最讓人興奮的當然是這日子是個公共假日。不必上班,當然也不必上學。身為大學生的我,當然也不例外。
才開學不到一個星期就有假日,而且又落在星期五,連續3天不需要上課,你說這是不是令人興奮的日子呢?
今天一如往常地呆在宿舍上網,因為昨天各大超級市場趁著這個公共假日都有折扣。

JxxxO超級市場還有而外十巴仙折扣呢!也就是說平常少有的70%折扣就變成了80%呢!結果我就這樣逛了一整天,也花了不少的零用錢。身為窮學生的我,從今天起就得省吃簡用了。
“噔!”電腦熒幕內跳出了MSN的窗口,
你好像上了整天的網啊。’是月珊傳來的。
‘你還不是一樣…’
‘不一樣,我剛才又下線吃晚餐哦。’

‘我也有啊…’
騙人,我下線時,你還在線上;現在上線,你還是在線上。
我只是比你遲下線,然後比你早上線而已…
‘那我剛才我在食堂又沒見到你啊!’
我出去校外吃了,所以沒去食堂…
‘那怎麼可能快過我? ’
‘…’
‘被我說中了吧?你一定是沒下過線!’
‘那又怎樣?’

當然沒怎樣,只是過了晚餐時間,經濟飯應該收檔了,只剩下炒飯的檔口還沒關而已。昨天好像聽某人說要省錢,所以我相信你應該不會在校外吃。哈哈!’
被他這麼一說,我好像肚子也開始餓了。說起來也是正常的,都8時出了,我都還沒吃晚餐呢!大部分的同學都趁著這3天的假期趕快回家了,留下住的比較遠的同學(車程超過4個鐘,當然我就是其中一位)。剩下的學生里,大部分的人又去逛街了。所以今晚留在宿舍的學生特別的少。
平常晚餐都是跟哥兒們一塊兒吃的,今天大夥兒都不在,沒人來敲門,我就這樣忘了晚餐時間。
‘什麼嘛,吃晚餐也不叫我一聲!’

我怎知道平常還沒上完課就吵著要吃晚餐的人會忘了吃晚餐
‘算了,我肚子很餓了…’
在按下Enter鍵後,我就馬上下線了。
到了食堂,發現今晚在食堂的人還真是少啊。這也難怪的,都已經8點半了。經濟飯檔口的老闆早已開始收拾檔口了。果然,只剩下賣炒飯的檔口還在營業中。
我四處望瞭望,發現有認識的人還在食堂。頓時感到一陣欣慰,還有人可以陪我吃晚餐呢。先走過去打個招呼吧!
慢著,坐在她身邊的男生是誰?看起來不像本校學生。難道是傳說中的‘爸爸’?
注:因為該女同學有綽號
媽媽,自然他的男朋友就叫爸爸
看來我還是別去打擾人家。做電燈炮並不是我的嗜好,所以我只是在遠遠打個招呼就走到炒飯的檔口點了一盤炒飯。然後便找個空位坐下。應該是'選'個空位比較恰當,畢竟現在食堂裡只有4個人。
等了5分鐘,炒飯終於上桌了。雖然看上去沒什麼好吃,也沒什麼香味,但肚子真的很餓了,所以便拿了一大湯匙的飯往口裡塞。
哇! !飯食粒粒分開沒錯,只是怎麼這麼油,又過鹹。果然還是別對這檔口的食物有期待。但身為一名窮學生,我不可以浪費食物,我還得靠它來填飽我的肚子呢!好不容易的把嘴裡的飯吞了下去,再把第二口塞進嘴裡。這炒飯也太強了吧,可以把肚子餓的我都變成沒胃口。
“喵~”突然間,一隻貓跳上了我前面的椅子,用它那水汪汪的眼睛望著我。

別看我,即使我沒胃口,我還是得靠這盤飯來填飽我的肚子。你還是去纏其他人吧! ’我望瞭望貓一眼想。
那隻貓便跳下了椅子。 “原來現在的貓還會讀心術啊!”我自言自語道。
怎知,它就馬上跳上了我身邊的椅子,繼續用它那楚楚可憐的眼神望著我。
我又望瞭望它一眼,它便坐下了。
“原來你也是和我一樣孤單一個人啊!”
“喵~”
“是啊,食堂現在也沒幾個人。正巧今天我一個人,我就允許你坐在旁邊陪我吃飯吧!”
“喵喵~”
“可是你不可以跳過來或跳上桌子哦!”
“喵”
“很好,成交。”
我繼續吃著我那令人倒胃口的炒飯,它就靜靜的坐在旁邊看著我吃。這時的食堂人數比剛才又少了一半,非常的安靜就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和這一隻貓而已。
我們在寂寞時相遇大概也是一種緣份吧!你的出現就好像是為了陪我度過這麼一個寂寞的晚上,給予我勇氣把那盤炒飯吃完。
就這樣安靜的一個在吃一個在看,過了許久,我終於吃完了那盤炒飯。我把盤放進老闆準備好的桶內,然後朝房間的方向走去。我回頭望
望剛才坐的位子,那隻貓也不在了。大概是去找下一個孤單的人了吧,只留下冰冷的椅子陪著桌子度過這個孤單的晚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晚餐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紫色射手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